一只瑛仔

没开提示,没回复大概率是没看到

【赤安/冲安】Eager

这一篇,是我三月份写的
也就是,这一次是三个月之前的我
而且你们看标题
这个是我五儿子hhhhhh

这次不在开头说设定,请务必用心体会哟!
不科学的地方请忽视,毕竟我智商有限←
——冲安部分很多
——不过是真赤安
——开头第一人称

《Eager》前篇
【序】
我叫安室透,一名私家侦探,也是大名鼎鼎的“沉睡的毛利小五郎”先生的弟子,目前在事务所楼下的波洛咖啡厅打工。
毛利老师家里还有女儿小兰小姐,和寄住的柯南君,三个人都非常亲切。在我最糟糕的一段时间,真是多亏他们才走了出来。
两个月以前,我遭遇了一场车祸,伤情很严重,直到最近才算康复。
但是,这场车祸给我留下了伤痛以外的另一种后遗症,据医生所说,我的大脑受到强烈冲击,造成了一定的精神问题。
我想,我生病了。
被大家夸赞的三明治,真的非常好吃吗?我知道那是最完美合理的作法,也能尝出它的味道,却不明白好吃的意思。
每天约着一起玩耍的孩子,真的很开心吗?我能听见他们的笑声,能在被要求陪同时配合着他们发出笑声,却不明白开心的意思。
这个样子真的很让人难过吗?我能看出柯南的表情中透露着什么应该名为担忧的东西,能对他说不用担心,却不明白难过的意思。
于是,在毛利老师的建议下,我还是决定找一个心理医生。这个时候柯南告诉我,那个经常被提到的新一哥哥,有一个研究心理学的朋友。而这个人租了闲置的工藤宅,并在寻找一名室友。
最开始答应去见面,只是不想让他们一直为我担心,也拗不过柯南,就跟着他去见了那个东大研究生。
“你好,安室透先生是吗?初次见面,我叫冲矢昴。”
于是我答应了柯南,搬到这里与这个男人合租,并接受他的心理辅导。柯南松了一口气的样子,露出一个微笑,并对那个男人说:“安室哥就麻烦你照顾了。”
如果真的想接受正规心理辅导,这样普普通通的大学研究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吧?
但是我选择了他。
因为那个人和我打招呼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眼睛。
那是一双绿色的眼睛,像是所谓的忘川,明亮而优雅,引诱着人陷落,让人渴望着深入。
我喜欢那双眼睛。
喜欢,这是车祸之后我产生的第一种情感,对象是冲矢昴的眼睛。

【前篇】
不知道为什么,安室透总是在早上五点就会从睡梦中苏醒,即便离他上班的时间还有足足两个小时。这可能是某种奇怪的习惯吧,像是长时间养成的生物钟,难以更改。
“早上好,安室先生。”更奇怪的是,这个东大研究生每天都比他更早起床,只要走出房门就能看到冲矢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报纸。
他向冲矢问安,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准备好的三明治:“冲矢先生今天还是这么早啊,早餐就这样没问题吧?”
房屋加治疗费的全额是一日三餐外加房子的清洁,安室开玩笑说是自己变成了工藤宅的管家时,冲矢只是和往常一样眯着眼睛笑笑。
早餐过后的一段时间,按照惯例他们会进行一段对话,这也是治疗的项目。实际上就是两个人坐在一起聊天而已,不明白这算什么治疗的安室透如此总结。
冲矢昴给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有一次他这么告诉冲矢昴时,那个男人回答:也许上辈子我们见过面吧。
与冲矢的对话总会让他很轻松,哪怕两个人都用敬语互称,却像多年的老朋友。一开始看到那双眼睛时莫名的悸动,如今已成为一段平和的友谊,他回答说:“如果上辈子也认识的话,那么曾经的我一定很希望能再次遇到冲矢先生呢。”
不知道为什么,冲矢昴没有接话,静静地看着手中的杯子,过了一会儿突然说:“安室先生,要来喝酒吗?”
“好啊。”安室透接受了这个提议。
酒柜前的冲矢昴问:“有什么常喝的酒吗?虽然我这里只有威士忌。”
“因为冲矢先生只钟情于波本嘛。”他学着男人的口气,冲矢昴喜欢威士忌,尤其是波本,总被他挂在嘴边上。“我对酒没什么研究,随便喝什么都好。”今天只有下午需要去打工,现在稍微喝一点酒并不影响。
冲矢耸耸肩,从酒柜里拿出四瓶酒,分别倒了一杯放在安室面前,又给自己倒上常喝的波本酒。
“那么,都来一点怎么样?”
又是治疗手段了,冲矢昴经常对他提出这样的建议,例如回答比较喜欢皮夹克还是针织帽,或者一起看高达的话你选夏亚还是阿姆罗。后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当然选阿姆罗,前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无论哪一个都糟糕透了。
现在是选一杯酒吗?
爱尔兰,苏格兰,波本,黑麦。放在安室面前的是四种威士忌,他不禁咋舌,冲矢昴的酒柜果然名不虚传。
威士忌的味道大同小异,有的醇厚有的细腻,却连最温和的波本威士忌都带着浓烈的刺激感。已经三十岁的他当然知道酒的激烈,却还是像第一次喝酒的孩子一样差点被呛出眼泪:“这个真是太糟糕了……”
安室毫不犹豫地批评害得他咳嗽的黑麦威士忌,简直像往喉咙里灌火药,这种恶劣的酒真的有人会喜欢吗?
“不喜欢黑麦?”冲矢昴看着他的样子笑出声,问这句话时有意强调了酒名。
“说不上不喜欢吧。”他还是没有感觉到所谓的情感,哪怕直到现在喉咙还火辣辣的。
“那真是遗憾,本来以为就算是讨厌也好,安室先生终于能体会到一点了呢。”冲矢昴摇晃着酒杯,琥珀色的液体在杯中晃动,映着他的面容。
其实我体会到过啊,冲矢先生,你的眼睛真的很好看。
继续隐藏着这个秘密,最后安室透选择了那杯苏格兰,与冲矢昴碰杯。
上午他呆在家打扫房子,学习时间成谜的冲矢昴也没有去东大,对着笔记本电脑不知在研究什么。
“冲矢先生,”端着全是烟头的烟灰缸,安室透抱怨说:“一定要抽这么多烟才可以吗?”
“啊,抱歉。”冲矢昴头也不抬地回答,当然一点也没有在忏悔,丝毫不担心死于肺癌。
完全看不出来这个男人抽烟啊?安室透只好把烟灰缸清理干净,吐槽冲矢昴温和优雅的外表,完全掩盖了这个人嗜烟好酒,和琢磨不透的日常作息。
不过,他从来没有见过冲矢昴抽烟的样子,最多只能闻到已经快散尽的气味。
至少是一个体贴的同居人,懂得照顾不吸烟的室友。出于这一点,安室还是给冲矢加分,即便他其实并不讨厌烟味,仅限冲矢昴的烟味。
因为自己不懂烟,他不知道是不是价格和品种的区别,冲矢昴的烟味和毛利老师的不一样。哪怕同样刺激难闻,却让他觉得很亲切,不会让人难受。
不讨厌,他又有了这样的感觉,对象是冲矢昴的烟味。
治疗果然有效吗?

波洛咖啡厅。
“你们在做什么呢?”抱着托盘的安室透问热烈讨论的小朋友们,桌上还摆着布条和油性笔。
“明天小兰姐姐要去参加空手道大赛!”
“我们要做头带,然后戴上一起去给小兰姐姐加油,这样看起来很酷吧!”
元太把一根布条举到自己额头的位置:“就像假面骑士一样!”
成熟许多的柯南和灰原哀无奈地看着三个孩子,继续帮他们画头带。
“嗯,做得不错。”老师的女儿看起来秀气文静,却是一个空手道高手,他也见识过那惊人的后旋踢。“小兰小姐一定能拿到优胜的。”
“嗯,小兰姐姐最厉害了!”
“不过,安室哥哥也很厉害啊?”
“对,上一次从那两个坏……”
“光彦,元太,安室哥还要工作呢,你们还是快点来帮忙吧,难道全部都要我和灰原做吗?”柯南突然打断了他们的话,又说记起来小兰姐姐想知道新品蛋糕的配方,把他推到柜台前面。
“那群小鬼总是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安室哥就不要管他们了。”柯南朝灰原打了个手势,示意孩子们交给她照顾,向安室道歉说:“非得让他们做点什么才能安静下来。”
“没关系,他们挺可爱的。倒是你和哀,一点也不像小孩子,太成熟了。”安室掏出随身携带的便签本,把配方写在上面递给柯南,“拿好了,有问题可以再来找我。”
柯南接过纸条,笑着说:“谢谢安室哥!”
安室透转身取出咖啡豆,开始磨新的咖啡。
第一次见面与毛利老师一家见面就被人推倒在地上,后来还得往老师身后躲,这种糟糕的身手也会被夸赞厉害吗?经常被人说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安室摇摇头,果然小孩子的世界不太一样啊。
“工藤,没问题吧?”身边的三个小朋友终于开始安静地做手工,灰原哀轻声问柯南,“他……”
“应该没事。”虽然这么回答,柯南却沉着脸,为自己之前的失误反省。“以后尽量不要让他们和安室先生说太多话。”
“嗯,我会再注意一点。”灰原点点头,又看向不远处磨咖啡的男人,自言自语一般低声说:“就这样下去最好,如果可以的话,我也真想……”
“灰原!”江户川柯南突然低声斥责她:“你怎么可以这么想?”
她意识到自己方才的失神,不经意间说出让自己都觉得糟糕的话:“抱歉,刚才是我的错。”
“那样的事,没有人会想经历的。”柯南也看向安室透,那个本应比任何人都要坚韧倔强,却被永远折断羽翼的男人。
“至少,那个人还陪着他。”像是在安慰江户川柯南,又像是在嘲讽自己的一无所有。
“我也还在这里。”
是吗?女孩轻轻扬起嘴角,避开那道坚定的目光,让一切归于平静。

冲矢昴打开门,听到响动从厨房里探出头的安室笑着和他说:“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
他看着围裙里的金发男子,脸上是某个不能说出名字的男人,从未见过的愉快笑容。或者说他见过,见过他在另一个同样不能被提及的人面前这样笑着,那种意味大概是平和与安定的幸福。
如果你能一直这样下去……
如果你能一直这样下去,和我一起……
而不是和冲矢昴啊。
“我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被这么评价的安室透思索着,然后说:“这个啊,是有标准的吧,因为角度比较合适的。”
毕竟他还没有找到情绪,对冲矢昴眼睛的喜欢,对冲矢昴烟味的不讨厌以外,安室透没有什么其他的感觉。
“也许吧。”结束晚饭,冲矢昴像往常一样,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全英文资料。
今天收到了小鬼的短信,希望能够见面再谈一谈,上司和对方那边对他的选择也仍然存疑。
没有问题的。
哪怕永远以这样的方式呆在他身边,永远戴着虚伪的面罩。
冲矢昴抬手抚摸那与人皮无异的皮肤,高领毛衣下的秘密和那张真正属于他的脸一样,将永远是个秘密。
“这件事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不能赞同你们的意见。”
“你需要冷静,回去再好好想一想。”
“无论过多久,詹姆斯,这都是我的回答。”
“可是!”
“这不是你能插手的,小孩。”
“如果你能保护好那位大人的话……”
“我会的。”
后来他才明白,曾经被那个人嘲讽的自负是多么可笑,自以为能承担一切的他是多么愚蠢,隐瞒真相的他是多么自私。

[前篇 完]

中后待续

对了,今天我再给你们讲个笑话
明天就要高考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马上就要去看考场了!
我要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瑛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