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瑛仔

没开提示,没回复大概率是没看到

【赤安】[知乎体]当电灯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原著背景,不过忘掉秀明,当做没有它,不然我会觉得对不起明美小姐
啊,第一次写知乎体,新尝试哎,不过懒得把格式搞那么正式,就这样看
灵感来源于,和相声金牌搭档的演出↓

【当电灯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用户:我不做威士忌了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觉得必须参与一下,因为我由于工作安排正在与一对情侣同居,每天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
我和故事主人公之一的B,是多年的好朋友,最近在一个酒厂打工,算是管理员之类的吧。我们两个的任务搭档就是R,三个人一起住在员工宿舍。
老实说,我完全没有想过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因为B和R刚认识的时候,那叫一个水火不容。
B对R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你很不顺眼啊?而R说的第一句话是,好巧,我和你有同感。
然后他们就打了起来,拳拳到肉的打,把宿舍的东西撞烂了好多,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等我想起来去拉架的时候,这两位已经脸上带伤,衣服一塌糊涂了。
这里补充一下,B和R都不是那种热血中二小鬼,或者说两人平时都精明到不行。
B的年纪稍微小一点,不过光看脸的话基本是个未成年人,以前叫他去买酒还被老板拒绝过。因为相识多年,B在我面前一直是很乖巧懂事的弟弟,在酒厂其他人眼里就是一个神秘狡黠的危险人物吧。不过在R面前就变成了臭屁中二幼稚的笨蛋小鬼……
R呢,平时话不多,也老是面无表情处变不惊的,看上去是很沉稳的家伙。总之是个非常靠得住值得信赖的同伴,然而一旦和B对上,就成了幼稚程度相当,恶趣味,超级欠揍的混蛋烟枪。
那时候我每天都要目睹他们的一次又一次世界大战,祈祷他们能够相处和谐一点,不要再误伤我这个无辜群众了。
但是,我没祈祷过他们在一起啊?
他们就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一起了!世界大战仿佛变成了段位比较高的打情骂俏,他们破坏的家具都仿佛是彼此爱情的见证……
我和B认识那么多年,从来没想过他是个gay啊!
你们能理解晚上睡觉时,一墙之隔的床嘎吱作响,先是激烈的打斗声和骂骂咧咧,没过多久就变成了呻吟和喘息的感觉吗?
或者明明是三个人在看电影,却被旁边两人调情的声音充斥大脑,连电视在放什么都不知道?
真的不是我要当电灯泡,是他们一向当做我不存在,等我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电灯泡了啊!

有人追问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你们想知道我怎么发现这件事的话……
某天晚上隔壁又在打架,吵的我神经衰弱睡不着,我也不明白B为什么那么喜欢夜袭R,反正之后他们肯定会打一架。其实他俩打架的时候一向还是比较注意不吵到我,可是那天我实在有点累,受不了隔壁的响动,就跑去摔他们房门。
我砰的推开门,然后关上……刚才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和谐的画面,为什么地板上R压着我家B,似乎在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呢?
“那个,S……”接着B叫了我一声,该死的,这家伙连声音都不对了。
“你们别和我说话,让我消化一下。”
接着就是穿着睡袍的我,和衣衫不整还有奇怪痕迹的R和B的三人座谈会,很好,这个晚上不用睡觉了。
接着B向我坦白,他们两个在一起了,原因不清楚,就是突然搞上了这么简单。R坐一边抽烟,没有说话,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拉着B回房间里,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好吧,这家伙对如何搞定我那叫一个得心应手,合写手掌卖乖道歉,不是故意瞒着我的,完全没办法和他生气。
他和R的事情,我当然没资格去干涉,只要他觉得没关系的话就好。其实我很喜欢他和R在一起的时候肆意放纵的样子,比在别人面前的故弄玄虚可爱多了。
后来我也单独找过R,问他的态度。R一如既往的话不多,毕竟他是个不擅长表达的家伙,但我能看得出来他大概是认真的。
所以,这真的是B命中注定,作为友人的我应该祝贺他吧。
但是这不代表他们可以旁若无人的秀恩爱,完全忘掉宿舍里还有一个我!
一起出差的时候,不要在驾驶和副驾驶座突然亲上去,坐在后座的我不光很糟心,也很担心行车安全!
在B做午饭的时候,希望R不要进去揩油,万一你们擦枪走火我就没饭吃了!
已经嫁出去的人就不要再回来黏我了,不知道R该死的闷骚,连自己的醋都能吃吗?
吃早饭之前先照照镜子,又不是第一次,还不明白B喜欢悄悄咬一口,宣誓主权吗?
这样一想,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关于我对B有没有嫁女儿的感觉,那是当然的啊!
这些年我算是把他当亲弟弟对待的,在酒厂还被分到一起工作,那时候我特别高兴。因为担心这个小鬼出事吧,毕竟他是很好强又倔强的性格,虽然他其实比我能干多了。
他刚刚和R在一起时,不用说我非常担心,这里不方便描述的是,我们和R未来必然会敌对,你们就理解为激烈的商业竞争好了。
但是看到他开心的样子,总觉得这样下去我挺好,这个比我精明多了的小鬼,一定有自己的办法。
而R看起来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对B却无疑是用了心的,我想到了那一步他也会寻找解决方式吧。
于是就这样,我和没羞没臊不知收敛的二人一起,过着电灯泡生活。
虽然总是抱怨B没良心,R不要脸,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其实也不错吧。

热门评论:
女儿和男朋友在家不可描述,单亲爸爸受到N重精神伤害。
你们酒厂还缺员工吗,浓眉大眼一看就是自己人的那种?
这种酒厂,不会生产出假酒吗?

END

保护每一瓶苏格兰威士忌,是我们苏威保护协会的宣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77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瑛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