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瑛仔

没开提示,没回复大概率是没看到

【赤安】地狱五日游

如约的五一劳模系列第一篇,啊,果然赤安圈欠我个劳模奖啊←凑嫑脸
最后会有几篇呢,我也不知道啊,说不定就这一篇,毕竟我五一就一天假,die
赤安养孩子设定!

【DAY.1】
在羽田由依不到十岁的生命中,有这样几个人非常重要,父亲羽田秀吉和母亲由美,玛丽奶奶和真纯阿姨,还有叔叔赤井秀一。
她很少见到这个叔叔,除了偶尔在新年和生日会上,虽然连自己的名字都是父亲拜托“秀一大哥”起的。
但是她听过很多有关叔叔的事情,少年时期就独自离家闯荡,好像电影中才会存在的FBI王牌探员,传奇一般的人生经历,还有一个同他一样优秀的恋人。
她们一家人都住在日本,而赤井叔叔的恋人正是保护整个日本的公安警察,神明一般的存在。
曾经的她一度觉得,能和那两个人呆在一起,简直想是在天国旅行,直到……
“由依,爸爸妈妈要出去旅行了,这一个星期好好跟着叔叔好吗?”
接着她和行李箱被带到了陌生的家里,怯生生地拉着父亲的衣角躲在身后,听父亲和叔叔说话。
“抱歉啊大哥,难得你们都休假,不过玛丽妈妈和真纯都回英国了,我们这边行程也……”
“没关系,你们好好旅行吧。”
赤井秀一很高,她几乎要仰成九十度才能看清他的样子,和父亲并不相似的面容,俊朗又成熟,幽深的绿眼睛。
“啊嘁——”
还有难闻的烟味。
“由依,我们也有一年没见过面了吧。”
“嗯,秀一叔叔。”
一双粗糙又宽大温暖的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把她领进门。
然后就很尴尬了。
他们两个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赤井无奈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针织帽,寻思着和小孩子应该如何相处。
毕竟在此之前他经常打交道的孩子只有一个心智完全脱离小学生的眼镜小鬼,一个根本不和他说话的小表妹,和几个完全不需要他来制造话题就能说得热火朝天的小朋友。
大门发出咔哒的声音,接着是天使般悦耳,打破僵局的:“赤井,小由依已经来了吗?”
“啊,已经来了。”他走上前接过刚下班的恋人手上的公文包,身后跟着既好奇又有些紧张的小姑娘。
“第一次见面吧,小由依?”金发男子温柔地笑着,弯下腰轻声和她说着话,“我叫降谷零,怎么称呼的话你开心就好。”
“零……哥哥!”
……
“为什么我是叔叔,零君就是哥哥了啊?”
“因为你显老嘛,认清现实吧。”
“你还真是讨小孩子喜欢……”
“你可以羡慕哟?那么,小由依,”他拉起小女孩的手:“今晚吃咖喱可以吗?”
“好。”
不太擅长与小孩子打交道的叔叔,温柔体贴做饭好吃的“哥哥”,与腼腆的小姑娘……
哈,这种设定最多能维持两天啊!

【DAY.3】
“哥哥输了,再贴一张!”
“零,你真的有赢过吗?”
“不要用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深色的皮肤配上数十张白条,真的非常……别有一番魅力,努力憋笑又畏惧对方凌厉眼神的赤井这么想。
他们陪小姑娘玩了一上午的扑克,目前的战况是3:1:15,对降谷零来说不能在糟糕。回想一下,还在警校时期的寝室里,就经常输的连内裤都不剩,扑克大概是他堪称完美的人生中最大的污点。
啊,昨天还是害羞的小天使,今天已经变成笑嘻嘻往他脸上贴纸条的小恶魔了,现在的孩子……总之他完全没有意识到,最擅长这种切换的其实是自己。
而羽田由依已经在自己的“接住叔叔家的二三事”中增添了零哥哥不擅长扑克牌,连秀一叔叔悄悄耍了诈都没发现,嘘——
降谷看着眼前已经快要憋不住笑的大魔王和小恶魔,感觉什么尘封已久的属性又要觉醒了。他微笑着摸摸由依的脑袋,问:“哥哥做的饭好吃吗?”
“好吃!”
这个笑,好熟悉……赤井背后涌起一阵寒意。
“那,想吃秀一叔叔做的饭吗?”
“想!”
他终于明白了这种诡异和熟悉来自哪里,降谷零扭头朝他笑时,嘴角微微斜着的弧度,还有那种闪烁着光点的眼神……
波本。
啊,看来两个半调子恶魔引出了真正的恶魔。
赤井认命地被赶到厨房,冲矢昴时期最大的收获大概是掌握了做饭这一基本生活技能,虽然仅限于咖喱一类的。
降谷抱着小姑娘在一边看他做饭,原本这应该是一个温馨的画面,前提是某人不是在策划报复。
“哇,叔叔切洋葱的时候不会流眼泪吗?”由依回忆了一下在家里看母亲做饭的画面,“好厉害?”
“咔——”菜刀偏了一下,不过发出声音的是赤井的心脏:完了。
“这样吗?”降谷好奇地问了一声,伸手摸了摸案板,然后抚上赤井的眼角,“真的很不敏感的样子哎。”
然后往旁边一抹。
“小由依你看,还是会有眼泪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赤井心里委屈,但是赤井不说。
咖喱味道不错。

【DAY.5】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羽田由依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然后在空白页画了三个小人,两个高高的,一个小小的,都长着恶魔的翅膀。
“由依。”赤井敲敲她的房门,“零让我来问你,今天想吃什么?”
“咖喱。”
“又是咖喱?”这孩子到底有多喜欢咖喱啊。
“秀一叔叔……”
“嗯?”
“可以教我做咖喱吗?”
“……”
“不可以的话……”
“不,叫零君来吧,不然他会说我教坏小孩的。”
第一顿饭是降谷的咖喱,吃的最开心的是赤井的咖喱,临走前是她想做给他们的咖喱。
在厨房里折腾了整整两个小时,她才端出了一盘还算能看的料理,递给两人勺子,紧张地坐在一边。
“果然是零君教的,挺不错。”一次夸两个人,计划通。
“回去之后,也可以给爸爸妈妈做哟。”
那天下午,羽田秀吉和由美把她接回家,并向临时照顾了她五天的二人道别。
“下次还可以过来吗?”
“只要我们在家,随时都可以。”
“好!”

“零,你还真敢说,明明两个月才休假一周,说不定还跑去加班。”
“不然你指望我说什么?”
“说接下来还剩两天,全部归我了吧?”
“我要回去加班了。”
“你别想。”
“喂!”

END
想尝试一下新风格,结果爆炸了,啧……
下一篇我再换回原来的画风hhhhh

个人主页有惊ga喜li!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13)
©一只瑛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