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瑛仔

没开提示,没回复大概率是没看到

【赤安】樱花豆乳 01

  虽然底下写文的时候的我,很开心
  但是现在的我,还没有哭够
  具体发生了什么不重要
  我更文冷静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会告诉你们这个系列的标题全tm是吃吃喝喝吗?所以本篇的tag叫做,“独饿饿不如众饿饿”,告诉我,你们开心吗!
  设定是秀零校园paro,没有目的只想早恋,然后,然后,就TMD没有然后了!
  我,有一个猜测,这个系列热度估计是30徘徊,但是,who care,你们的瑛仔,只想早恋♡

  四月,可以是暖风吹拂樱花飞舞的季节,又或许更美的是围墙上娇嫩的蔷薇。
  春日的恬淡清新带给降谷零愉悦的心情,他坐在学校报告厅的最右侧,学生会和风纪委员的专用座。作为后者的新任委员长,他需要和部下负责大厅的纪律,因为这里正在召开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
  大厅中是黑压压一片的老师学生,有的早已在这里饱经风霜,或许饱受摧残更合适,有的初入新校园尚且生涩。宽敞的礼堂中唯一响亮的声音来自讲台上的校长,正念着记性好的降谷基本可以背下来的陈词滥调,轻而易举地把赤井秀一给催眠了。
  降谷零心情复杂地看着坐在他一旁,双手抱臂靠在椅背上,头微微下垂仿佛在认真听讲的某个新任学生会会长。用他们同桌整整一年的经验发誓,这家伙绝对是睡着了,还睡得很香。
  虽然校长的稿子从来没有换过,也没有什么好听的……拜托,你可是坐在学生会的席位上,我们学校还要不要面子了?降谷狠狠地拧了一把赤井的大腿,接着他的邻座猛地睁开眼,只花了一秒就意识到罪魁祸首究竟是谁,毕竟也不能是其他人了。
  真是麻烦,早知道就不接受前会长的邀请了。赤井把胸前歪掉的的学生会徽章摆正,瞅了瞅瞪着他的降谷零还有他衣袖上别着的风纪袖章,打了个哈欠后自知理亏地乖乖坐好。
  校长的讲话仍然在继续,赤井坐在那里漫无边际地神游,结果在偷瞄降谷的时候暴露,大腿又被拧了一把。绝对要青一块,下手真重啊,降谷君。
  在开学典礼上睡觉被抓了个正着,很快的学生会与风纪的联合会议,他注定不会被放过了,对此赤井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
  “赤井秀一同学,无论高一怎么样,希望你能从现在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学生会会长了,你的表现可以和学校的形象挂钩,明白了吗?”会议还未开始,赤井秀一就被堵在了附近的走廊,他站在墙角被一边戳脸一边骂,领带都让降谷松开重新系了。
  “是,是,降谷君……”他以只能给两分丝毫不标准的动作举起双手,寻思着这位是不是假期没剪指甲,戳得他脸有点疼。“无论高一怎么样,总之还是要被你管着,委员长大人就不能手下留点情吗?”
  “对你,绝对不行。”他一字一顿地说完,转身就往会议室走。
  比一个月前有些许长了的淡金色短发从他眼前掠过,有那么会儿赤井想伸手去摸一摸春日暖阳一般的颜色,感受是否涨了几分温度。在他动作前,降谷零先回头了,眉毛一挑不悦地说:“还去不去开会了,白痴。”
  这脾气还是一点也没变,不过本来也没指望能被他温柔对待什么的。赤井拿起放在一旁的资料,快步跟上赌气般已经走出些距离的降谷,擦肩而过时手从他脖子一路摸到头顶,没有看起来那么柔软的金发被翻了个遍乱糟糟地翘起来。
  赶在降谷发作之前,赤井顺毛似的又反向抚平了他的头发,笑着说:“该剪头发了,委员长大人,你的发型可能有点不符合风纪哦?”
  “我……剪了你的刘海,不,先把针织帽给我摘下来!”降谷把厚厚的文件夹朝他拍过去,赤井却迈开步子逃离攻击范围。“你给我站住,这一层走廊上禁止跑步!”
  “没有在跑,降谷君,嗯……我只是腿比较长。”
  “赤井秀一!!!”
  “嘘,这一层好像还禁止高声说话,温柔点怎么样?”
  被派来寻找会长和隔壁委员长的学生会新成员工藤新一,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在走廊上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走过来,一个追一个逃,后者似乎很愉悦,前者恨得牙痒痒。
  这个学校大概是没救了,他想。
  好在一旦开始工作,赤井和降谷之间就只有谁比谁更认真,以及非同一般的默契。学生会负责制作企划和下达安排,风纪负责修改意见和监督执行,一条条项目被迅速讨论通过,他们居然在午饭点之前就结束了例会。
  很快会议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整理刚完成的各种草案,降谷零把文件贴上小标示放进抽屉里,想到这个让他有些头疼的大事件,说:“今年最大的项目是十一月的三十周年校庆。”
  “嗯。”
  这家伙,超级冷淡哎?降谷看着坐在窗台上的赤井,继续说:“下午是新学年第一次社团活动。”
  “嗯。”
  他深吸一口气,试探性地说:“今天,天气真好呢,都下薯片雨了。”
  “嗯。”赤井还是语气不变地答应了。
  天上下薯片你都答应?降谷零真想让他感受什么叫天上下刀子,这种敷衍的态度实在让人不爽。他敲敲桌子,提高声音喊:“赤井秀一!”
  “嗯……怎么了?”赤井终于反应过来,眨眨眼看向他。这个在别人做来也许有些可爱有些无辜的动作,总之配上他的脸只会让降谷觉得,太讨厌了。
  明明是想和你讨论一下校庆的,这可是重头戏,而且是由学生会主要负责。降谷想,赤井这家伙真是一点责任心都没有,“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外面到底有什么好看的,漂亮的女新生?”
  “抱歉……”赤井向他勾勾手,示意降谷也站到窗边,指着正对着窗户不远处一株正被粉色云雾簇拥的樱花树:“在看这个,之前都没有发现,从这里刚刚好能够看见,也恰好是今天,稍微有点怀念。”
  四月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那是他们的校园里最长寿的生命,满树樱花随风轻轻颤动,地面也铺上了一层淡粉色的花瓣。
  降谷零笑起来,伸手扒拉了一下赤井顽强地卷曲着的刘海,半开玩笑半惊讶地说:“什么嘛,你会在意这种东西,莫非还打算和我过个纪念日?”
  那是一年前的这一天,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高一那年开学的日子晚些,同样的日期时还未正式开学,作为住校生的降谷拖着行李箱在新校园里走。作为东京最优秀的中学,它漂亮的出乎意料,占地面积也比他曾经的初中大上两倍。
  “宿舍该往哪边走来着?”有轻微路痴的降谷就这样迷路了,他环顾四周好一会儿,除了一栋看起来就不是宿舍的建筑以外,就只有身后绽放的满树樱花。
  “喂,新生,迷路了?”他回过头,看见比他略高一些穿着同样制服的少年,外套没有扣上松松垮垮挂着,手插在口袋里。明明背景是温柔浪漫的樱花,这个人却突兀地站在那里,淡然冷静中又带着一丝懒散,气场却在他周身勾勒出一圈,将他与柔和隔绝。
  “是,本来打算去宿舍的。”他回答,仔细一看这个人没有别新生的铭牌,脸也比他老成几分,对学校还这么熟悉,他赶紧补了一句:“前辈。”
  降谷看到他似乎是笑了,只是细微快速到难以觉察,伸手拉过他放在一边的行李箱,“我带你去,跟上来吧。”
  啊,虽然给人的感觉很冷淡,不过前辈真是个好人。在降谷零收拾好寝室,被金发学姐拖着加入了什么微电影社团,填好风纪委员会的申请,按时来到教室,被老师安排在左侧倒数第三排,看到靠窗的邻座位置上坐着的人之前,他是这样想的。
  “你,你……”
  他快步走上前,瞪着眼睛指向一分钟前还被他发了好人卡的少年,手撑着脑袋看向窗外的对方扭过头,微笑着对他说:
  “又见面了,降谷零君。”
  降谷伸手在赤井脑袋上狠狠敲了一下,抱怨说:“你那个时候简直是个超级大混蛋,虽然现在也是……根本就是在骗我吧!”
  “我也没有说比你高一级,是你自己那么以为的吧?”赤井摇摇头,还是刚刚见面的时候腼腆地跟在他后面的那个降谷比较可爱,可惜保质期也就只有那路上的五六分钟。
  “不戴铭牌,还对学校那么熟,正常情况都会那么觉得,你还长得着急了一点。”他不爽的时候就喜欢用手指戳赤井的脸,这会儿力道更是重了些,“而且不纠正我,你分明就是想看笑话!”
  “所以这件事我们就各负一半的责任,”赤井心想再这样下去他脸上迟早得出来一个洞,捏住降谷的手腕赔笑说:“中午请你吃饭好不好?”
  明明都是你的错,降谷零甩甩挣脱出来的手,毫不客气地回答:“咖喱,特大份的。”
  吃的完吗?他有些好笑,从窗台上滑下来站直了身,突然发现……赤井伸手从降谷的头顶移过去,最后停在了自己鼻尖,“噗……”
  “笑什么啊!”
  “降谷君这个假期长得的确很不着急嘛。”
  “闭嘴,你这个混血!!!”
  后来的每一个早晨,赤井看着坐在他旁边喝牛奶的降谷都不能笑,否则他可能会从窗户飞出去,四楼。

【降谷零の厨房小课堂】
本期特供:樱花豆乳
食品介绍:豆腐的丝滑湿润,樱花的甜蜜清香,奶酪的浓厚回味,在白葡萄酒和柠檬汁的催化下融为一体。奶白以外晕出淡黄的豆乳温馨香甜,盐渍樱花舒展在表面,带有春日特色的最佳甜品,大概非它莫属了。

赤井秀一:“吃起来稍微有点甜,不过大概会很对志保她们那些小女生的胃口。
降谷零:“所以男子汉气概的赤井先生,打算对它如何评价?”
赤井秀一:“我在想觉得甜或许是因为,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想尽办法嘴甜一点。”
降谷零:“行了行了,下次我会少放一点糖,总之你给我把剩下的吃完,不许拒绝。”
赤井秀一:“了解。”

TBC

快告诉我有没有青春恋爱的感觉?
没有的话……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又没谈过恋爱/一阵单身狗
对了,你们可能看的不太懂,新一看到的那一幕,赤安是在,竞走hhhhh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13)
©一只瑛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