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瑛仔

没开提示,没回复大概率是没看到

【赤安】致我深爱的人

迟到的新年贺文,送给赤井秀一and降谷零

人物归青山,ooc归我,四个时期人设轮番

【莱波】&【威士忌组】双卧底时期

哪怕是在黑衣组织,也是有人过新年的。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琴酒365天战斗模式,也不是所有人都像基安蒂疯的无欲无求。

“小波本,新年快乐哟。”

收到来自贝尔摩德的新年祝福,因为上次任务受伤窝在房间躺尸多日的波本才意识到,已经新年了。

唔……苏格兰在出任务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无法和友人说一句新年快乐,他觉得有些遗憾。莱伊那个混蛋和苏格兰一起去的,这些天连和他斗嘴练手的都没有,难怪无聊的不知道日子了。

于是波本又回到房间,自暴自弃的继续沉睡。

等他被说话声吵醒,迷迷糊糊想着是谁居然敢打扰波本大人睡觉,就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

“嘿,波本,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搞什么啊,你们俩不是出任务吗?”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露出一个笑,又抱怨着,“干嘛跑到这儿来打扰我睡觉。”

“任务完成回来陪你过年啊,”苏格兰朝他脑袋上摸了一把,笑着说:“都躺这儿一个星期了,睡美人小姐?”

莱伊比他更直接,把被子一掀,塞给他一瓶酒,“起来吧。”

苏格兰就算了,这位大爷过来干嘛,我们很熟吗,谁要和你一起庆祝新年啊。

他瞥了一眼莱伊手上拿的酒,几乎要吼出来:“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在我面前喝波本!”每次看到这个留着长发的男人一脸平静的喝着和自己同名的酒,他都有种很不好的感觉,想把这个人揍一顿。

“可是我喜欢波本。”

又是一如既往欠揍的表情和语气,又是这句颇有歧义的话,波本开始呲牙咧嘴要咬人了。

“我不介意你来杯莱伊。”

“混蛋,谁要喝啊!”

“你手里的就是啊。”

“这是你塞给我的!”

苏格兰赶紧终止这场毫无营养的斗嘴,和事佬一样的把两个人分开。

“新年第一天,你们两个都不要闹了。”苏格兰无奈的说,“明明莱伊和波本在一起是‘forgiven’,你们俩就不能和谐相处吗?”

“切,谁要和他和谐相处,明明就是个假正经的混蛋。”波本赌气一般打开手里那瓶黑麦,咕咚咕咚的灌着。完全忘记了黑麦的刺激和苦涩,一口下去差点喷出来,又强行吞进去。

莱伊慢慢喝着酒,波本独有的木香混合着轻微的酸苦,口感却是牛奶一样顺滑,最后只在唇齿间留下淡淡的甘甜果香。

糟糕的味道,和那个混蛋一样。

有意思的味道,像他一样。

吵闹也好,打斗也好,合作也好,波本(莱伊),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冲安】双伪装怀疑试探时期

“安室先生,晚上好啊。”东都大学的研究生冲矢昴推开波洛的门。

“冲矢先生?不好意思,波洛今天已经关门了哟。”因为大家都要回家过年,主动提出留下来收拾东西的侍应生安室透回应着。

“没关系,只是来看看安室先生,不介意的话我来帮你吧?”话是这么问着,人却已经拿起了瓶瓶罐罐,开始帮忙。

“是这样啊,冲矢先生不用和同学一起出去玩吗?”安室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却例行试探着:因为你根本就不是研究生,对吧,赤井秀一?

“家人都不在这边,新年当然要和朋友一起过啊,安室先生?”冲矢昴只是微笑着回答,赤井秀一却无奈的想:安室,连新年都不放弃把我揪出来吗?

“是吗,能被冲矢先生当做朋友,真是高兴啊。”可是赤井秀一,你怎么敢?安室捏着盘子的手几乎暴起青筋,你以为我真的不会杀了你吗?

“那么,安室先生,”冲矢昴合上柜门,“愿意接受去我家一起过年的邀请吗?”

真是大胆的行为,把最可能暴露自己的一面,直接放在我面前。你究竟是太过自信,还是想试探我呢?既然邀请函已经递出,他就没有理由拒绝:“荣幸之至。”

播放着无聊节目的电视,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酒和小菜,还有这个戴着面具的男人。

安室盯着他完全变样的脸,还有那掩盖着秘密的高领毛衣,那一成不变的微笑。真是完美的伪装啊,赤井秀一,从你在组织卧底时就是这样。

组织的恶魔波本,波洛阳光开朗的侍应生,在我身后叫嚣追赶的公安,安室,真是了不起啊。

冲矢昴的酒柜里,只有波本,这一点被很多人质疑过,包括安室透。

“冲矢先生喜欢威士忌?”

“我只喜欢波本哦。”

什么啊,又是这句话,你这么说,会让我想起来的。想起曾经在组织的那些年,新年时总是陪着他的两个人,莱伊,还有……苏格兰。

赤井秀一,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你为什么不阻止他,你为什么,害死了他……

“安室先生,哪里不舒服吗?”冲矢昴关切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是不是喝多了?”

“没关系,只是有些累了。”

这个男人究竟是不是赤井秀一,把他带回家到底想做什么,他已经不想再猜测了。

好累,好累啊……

警察厅,黑衣组织,零……

苏格兰,莱伊,赤井秀一……

还有……

“冲矢先生,”安室突然合上眼睛,靠在他身上,“抱歉,暂且借我睡一会儿吧。”

冲矢昴身体微微一僵,随机朝他露出一个微笑,如果安室能够看见的话,他会发现那不是平日的虚伪,而是真正温暖的微笑。

“好的,安室先生,请休息一下吧。”

喂,赤井秀一,伪装的时候不要抽烟,会有味道的哟。只要这样靠着你,就闻的清清楚楚,你输了哟。

不过,没关系了。

只有今天,把所有的都放下,好好睡一觉吧。

安室透,你这样是犯规的,叫我怎么拒绝你才好?

算了,难得看到这样的你。

睡吧,透。

新一年,等待着我们的会是什么呢?



【赤安】时间调整接M20

安室透趴在沙发上,漫无目的更换着电视频道,都是些没意思的东西啊。

这是他在组织以外的住所,没有任何机关陷阱,也没有其他人知道,最多只是放了武器以防万一。

这个位置是他自己找的,算不上有多隐蔽,至少保密度足够高。

所以,赤井秀一是怎么找过来的……

他瞪大眼睛看着这个私闯民宅的家伙,还是直接开门进来的。哪怕许多日本人不锁门,鉴于他的身份,也不会这么做。

“连钥匙都配好了,蓄谋已久啊,赤井先生?”安室透紧绷着脸,抱着双臂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男人,强忍着保持镇定。

前一个月天欠了他人情,才从琴酒手下捡回一条命,暂且忍耐一下吧。

“嗯。”

就这样承认了?!安室觉得自己要憋不住了,这个混蛋怎么这么厚颜无耻,简直想狠狠给他一拳,就像在摩天轮时那样。

赤井秀一像在自己家一样,翻了一下柜子,说:“你家没有波本?”

“什么啊!”安室终于忍不住了,抄起抱枕就朝他扔过去,不过被准确接住了。“FBI,你以为你在谁家啊!”

“好吧。”赤井秀一把抱枕又丢给他,完全忽略了质问,坐到他旁边。“我上次来带了一瓶。”接着,从沙发底下掏出一瓶琥珀色的酒。

什么时候?看这个意思,今天至少是第三次了吧……安室透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失败,当初苦苦寻找赤井秀一、天天和冲矢昴勾心斗角,这个人却已经神不知鬼不觉潜入自己家好几次。

马上就要新年了吧,他不用和FBI的人一起庆祝一下吗?难不成,是大家觉得他混蛋到没朋友,于是到我这儿来找存在感?

用这个明知不可能的理由说服自己,安室透稍微高兴了一点,自己今天可是收到了来自公安属下们的祝福哦。

那就勉为其难的,当做还人情吧。

“你到底有多喜欢波本啊……”这不是安室第一次和赤井秀一一起过年,或者说,算起来自从二人相识每次过年都碰到了一起。但这是他第一次,彼此都没有伪装的和这个人一起坐在沙发上喝酒。连他自己都觉得,现在的状况非常不可思议。

“我想你应该知道的。”赤井秀一看着眼前难得既没有杀气又没有伪装,只是非常随意的抱着枕头半躺在沙发上的人,“波本?”

“好巧啊,我讨厌莱伊。”又是这种玩笑,安室毫不在意的回击。

“我已经不是莱伊了。”

“也对……”安室意识到这一点,不过今天他一点抬杠的心思都没有,陷入了和去年新年一样的状态。

“很快,你也会回来的,安室。”赤井秀一突然抓住他的一只手,一双幽绿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用不了多久,我们会消灭那个组织。”

安室怔怔的看着他,连手都忘了抽出来,这个人今天怎么了?突然说这样的话,让他觉得……眼睛不受控的有些发酸,他甚至反手抓住了他,轻轻的,带着微微的颤抖。

难道到了晚上人都会变得比较脆弱吗?安室透自嘲的想。

“是我们公安,才不是FBI。”他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

“怎么样都好,总之……”赤井秀一握紧他的手,“我会带你出来的,透。”

安室用另一只手遮住眼睛,不去看他,“什么嘛,谁给你授权了,混蛋FBI……”

他曾经气势汹汹的说过,FBI,从我的日本滚出去,那样的凌厉。

他却说不出口,赤井秀一,从我的家,我的世界,我的心里滚出去,那样的无力。

赤井秀一看着已经完全卸下防备的安室透,他毫无保留的躺在自己面前,抓着自己的手。

但他一点也不想让时间就此暂停。

因为他们还有必须继续的战斗,因为他还要,把他的安室透带出那黑暗的深渊。

“新年……好好的,秀一。”

“照顾好自己,透。”

【秀零】组织消灭恋爱时期

降谷零今天很幸运的被安排不参与加班,在晚餐前就回到家。

今天本是全国警察最忙碌的日子之一,不过本来就是公安高官,又刚刚完成重大任务的他,被上级直接批了长假。

大概公安和刑警、高官和基层的矛盾,都来自于这样的事情吧。但是他一点也不在意,准备好好享受假期。

不过赤井秀一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直到他做好晚饭,躺在沙发上直到睡着,同居者都没有回来。

犯罪分子真是太勤快了……

FBI干嘛要插手日本的事啦……

不过没有驻日支部他就要回美国了吧……

他为什么还不回美国……

再不回家吃饭今天就别进门了……

困……

就这样,降谷零睡着了。

赤井秀一终于完成任务赶回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已经没有热气的晚饭摆在桌子上,降谷零躺在沙发上睡觉,似乎还在说梦话。凑过去听了一下,很不幸,在骂自己。

“零,零?”他轻轻拍拍他的肩膀,看着他猛地睁开那双蓝色的眼睛。就算是在家里,也没放下警惕啊,小公安。

不过看到是赤井,他那双眼睛又柔和了下来,整了整淡金色的短发,“回来了啊。”

“抱歉,有些晚。”赤井秀一这才放下身后的枪袋,“我去把晚饭热一下。”

“喂,我没有没收你那把违禁品就不错了,你怎么又带回家?”职业精神又出现的公安警察,打量着那个装着来福枪的袋子。所以说啊,最讨厌FBI了。

“来不及回支部,今天就体谅一下?”赤井秀一早就习惯了降谷零随时想把他抓回公安,又只是嘴上说说的模式。

“好吧,看在新年的份上。”降谷零从沙发上起身,坐到桌边。

非常和谐的晚饭。

自从二人和解并解决掉组织后,他们就变成了这样的关系。

不再斗嘴打架,拼个你死我活,莫名其妙的同居,开始称呼对方为“秀”和“零”。

晚饭后,他们习惯性的坐在沙发上喝酒,似乎很多很多年一来,一直是这样。

依旧是赤井秀一偏爱的波本,只是这个代号已经成为降谷零的过去式,他不再说什么。

“过几天我家人说要过来看看。”

“哎,世良和羽田?”许久没见过世良真纯那孩子了,还有那个性格好到和赤井秀一仿佛不是一家人的羽田秀吉。

“我母亲也一起。”

“哎?”曾经被称为万人迷的波本,为波洛带来一批忠实顾客的安室透,公安里被所有人拥护的降谷零,依旧有些担心他从未见过的,赤井秀一的母亲,会怎么看他。

赤井安慰的说:“她很好相处的。”前段时间还和我开玩笑,不用担心真纯学着我找一个女朋友。

“唔……”

赤井秀一看着自己身边一脸苦恼的降谷零,突然说:“一直这样下去,挺好的。”

这是赤井秀一无数次向往过的,平静温馨的生活,和降谷零一起。

“才不要。”降谷零突然这么说。“你还欠我告白呢,别想当做已经说过了。”

他在说什么?

“看着我干嘛,真的不打算说啊。”

“好吧,果然FBI一点也不靠谱。”

“那么……”

“赤井秀一,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熟悉的,小恶魔一样的微笑,狡黠、明亮,充满着让人沉沦的诱惑。

他忍不住张开双臂,将面前的人拥入怀中,紧紧的抱着。

“零,我爱你。”

“我也是。”

无论过去经历过什么,现在我们好好的在一起。

无论未来是什么样子,在这一刻,让我们紧紧相拥。

新年快乐,我深爱的人。

END

送给赤井秀一和降谷零,请好好在一起。

送给大家,新年快乐,我深爱的你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8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瑛仔 | Powered by LOFTER